2009年4月7日星期二

2个年代的歌曲-陈建年&梁文音

最近听的歌不多,却很杂,要特别推荐歌曲,还真的推荐不出来。

在讲梁文音之前,先来首台湾八、九十年代的音乐人陈建年的歌吧~陈建年《海洋》专辑,是我在浏览台湾专辑最佳100张中看到的。

对这个名字,即熟悉又陌生。熟悉,是因为多次从大专的留台老师提及他的名字,早年,陈建年,也常是金曲奖独立音乐专辑或另类音乐专辑的得奖者。陌生,是因为我从未真正听到他的音乐。

陈建年和陈明章,两大台湾音乐人的东西,是我默默崇拜的。陈明章的电影配乐,更是伴随着侯孝贤导演一系列电影,深深烙印在我脑海。还真谢谢我的大学教授,强迫我们在看侯导电影一遍后,要仔细地用脑记下电影。

回到2009年,在梁文音爆红几个月的今天,我才真正地捉了《爱的诗篇》专辑听了一遍。曾多次在电台听到一些歌。也许是歌曲作曲人来来去去就那几个,总觉得她唱某某歌有周惠的影子,唱某某歌时,又带着张惠妹的影子,也许是我多心。。。不过她唱的蛮不错的。

对她不熟悉,只知道是星光帮的。也不知道她是第几代的。

只知道自己开始疏离流行乐了,似乎也在预告我作为民歌吉他手的身份即将终结,也将预告我是时候不要原地踏步,勇敢地继续飞。。。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