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1日星期五

随写-温暖的电子音乐

以前一直认为电子音乐是冰冷的,原来冰块也有融化的时候。

在机缘巧合下,去年通过zito和吉安,让我认识了电子音乐。第一次发现原来电子音乐也能和吉他、keyboard融合在一起。也许你会笑我是个什么也不懂的小孩。

前后听过林强《惊蛰》、muxu、flica的音乐,听在耳朵,心里是温暖的。它不像摇滚歌曲,音乐一响起,就能跟着节拍摇晃着身子,而是一种缓慢、缓慢又温暖的音乐。对我来说,它不能安抚我脆弱的心灵,但却能在压力膨胀之下,给我鼓励及继续下去的勇气。

比较接受抒情的电子音乐,而快节奏的电子音乐则容易让我受到惊吓。惊吓,是因为自己太习惯摇滚的姿态,还不习惯失真的音乐吧!

还是喜欢吉他,当听到muxu的歌曲里头传来吉他声,让我发现原是我的生命能源-吉他,能够和所谓冰冷的电子混合。没有所谓的配不配,只有你喜不喜欢,完全是个人主观意念在作祟。因此,muxu通过网络发表的专辑,听了几百遍,还没听腻。

创作,我能给予你评价;吉他,我可大胆分析及讨论;电子音乐,我还只能算是个学徒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