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30日星期三

老师。。走好

老师,走好
7月27日,晚上8时,收到简讯——陈徽崇老师于与癌症奋斗8个月后,于下午撒手人间,享年61岁。
看到简讯,心里一阵难过,虽然知道就是这几天的事了,但没有想到来得那么快。
我不是宽中生,也不是老师的学生,但却非常敬佩他毕生奉献音乐界的精神。除了创办廿四节令鼓外,也创办了学校各音乐社团,包括校内校外的合唱团,都曾在他的双手指挥下,唱出动人歌曲。
他,是个非常谦卑,可爱的老人家。没有架子,亲切地跟所有人打招呼。
那年,我跟随合唱团参与了声乐研习营,请来了老师和师母卫燕贞,为大家上了声乐课。大概2、300人,就在陈徽崇老师教导及指挥下,现学现唱《同一首歌》。没有架子,没有压力,就像一个和蔼的父亲在教导孩子们歌唱。
“你是宽中生吗?”老师有时看到一些对他蛮熟悉的年轻人,都会问起的一个问题,呵,我有幸地回答了N次“我不是”。
有一次,歌乐协会主办大型的音乐晚会开记者会,老师也出席了,为确认出席者的名字,我要要求他们一个个轮流念名字,方便我们记下,当轮到老师时,他也跟着报上姓名。好可爱。
在新山,他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,尤其是独中生,尤其是鼓者,歌者,媒体、华社,怎么不可能知道他是谁?就算他亲自拿文告上报社,遇到他不认识的人,还是会说“你好,我是陈徽崇,这个演出预告可以帮我登一下吗?”
一个处事低调,谦卑的音乐巨匠,就这么走了,幸好他已经获得国家文化人物奖和南方人文精神奖,肯定了他毕生为音乐奉献的努力,成为国内权威性音乐艺术家。
可是,他毕生最大梦想——在新山打造一个具水准的音乐厅还未实现,将会由谁来继承他的遗志?
音乐巨人瞬间陨落,万千星星哭红了眼。。。。老师,走好。。。。。。

1 评论:

Яeiki 说...

My Condolence & Rest in Peace!
Amen~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