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

一周酷爱歌单——16/9—23/9

过去一周,找到不少我从不知道他们存在的歌手或band,也在收拾成堆的CD当中拣了一些好歌重听,反而新上架的主流专辑,则没有什么留意,连梁静茹的新歌都还没听。(^_^)

下面10首,是上个星期7天里听得最“凶”的。呵呵!与友共勉之。

1. Tokyo Jihen(东京事变)《Shuraba》adult ver.(日本)
@这首歌有2版本,不过收入在《adult》专辑里的,比较好听。

2. Muxu《show us your weak side》专辑(本地)
@当我工作需要与时间赛跑,保持头脑冷静地在半小时内完成工作的时候,Muxu的音乐是这个非常时刻的最佳良伴。

Muxu是本地电子音乐组合,这张专辑应该是去年通过网络发行的,我并不清楚有没有实体专辑发行。

3. LArc~en~Ciel《Jojoushi》(叙事诗)(日本)
@听了几百遍了,还是喜欢。

4. 乌风铃《风铃》(本地)
@本地乐团乌风铃去年年底出版的专辑中的同名主打歌。

5. Mage《immortal》(本地)
@本地独立乐坛一颗闪耀的乐团新星。这是乐团自己的创作。

6.Remioromenレミォロメン《電話》(live’06)(日本)
@在浏览论坛时,看见有人开帖介绍这只乐队。搜寻下载后,发现确实不错。有官方网站,但是。。。。日语,我看不懂。

7.Yoshiki《Endless Rain》(Classical)(日本)
@Xjapan主音yoshiki的另外一面。用古典弦乐编织动听歌曲。若资料没错,这首歌应该是90年代就已经发行了的,收入在《Eternal melody I》。

8. 伍家辉《虽然我愿意》及《空缺》(马来西亚/新加坡)
@刚好他来新山宣传,被我碰上了。现场唱功不容质疑,吉他弹得也不错,不愧是曾主唱民歌餐厅的歌乐手。

应该是因为出新专辑而砸钱去买的吧!用的是Gibson accoustic guitar。伍家辉上次来表演,是用Taylor牌的。^_^

9.Anida 《给你写封信》from 《home buddies》album(香港)
@也是无意中下载的专辑。属于香港独立小品,两个女生Anida&Gloria Tang结合出辑。

10.《moon on the water》from 《Beck original soundtrack》(日本)
@因为听到朋友演唱这首歌,就特地去上网找原版的来听,起初以为是欧美歌曲,后来才知道,实为日本动漫《Beck》的歌。

更搞笑的是,这张soundtrack,我早就有了。哈哈!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得了失忆症。

#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