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2日星期三

ristの专辑《weekend》

上个星期,收到了mu-nest厂牌寄来的rist专辑。非常感谢,但还没有仔细地听完整张专辑。hehe

rist - weekend

全新electro-acoustic組合ristの首張專輯『weekend』﹐日德兩國女音樂人攜手細膩打造﹐以日系靈巧的溫柔小電揉合德式的冷靜和沉著﹐邀你放一場聽覺上的悠游假期。

從大碟名字「weekend」己經感受到這次將會是一次悠然舒泰的旅程。兩位女孩子利用長假期,以一天收錄一首作品的速度,打造這張充滿假期氣氛的作品。細碎而慎密的節拍,配合鋼琴、長笛、木結他的輕彈淺撥,旋律若隱若現,教人墮入朦朧迷幻之美。

那些零散的環境音效;描寫下雨、早晨、光線、海洋的歌名;那種近乎與人體脈動共震的音律(讓我想到日本的小山田圭吾近作),若果你浸沉良久,你會發現那是一種近乎宗教的歌頌,對與人類共生共存的環境表示虔敬的感謝。Rist其實並不想我們只滿足於表面的舒適,而是一同透過音樂,深入鑽探我們與大自然的關係。

(备注:文章转载至mu-nest官网http://www.mu-nest.com/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