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1日星期六

一期歌单—2/10-10/10

最近,又忙得一团乱,朋友聚会又多,吉他也什么时间好好练,听歌嘛!更不用说了。

@Flica-《coffee & spectacles》EP !强打
邮政局开斋节假期后开工第二天,我收到了flica寄给我的《coffee & spectacles》EP。

谢谢flica满足了我这个小歌迷的心愿,也感谢他同意让我在这里播放他的音乐。

Flica,是本地清新小电音乐人。Flica的音乐,清新、舒适、温暖,将钢琴、吉他和电子完美结合,成为他独特的风格。

去年在本地mu-nest电子厂牌下,发行了首张专辑《Windvane & Window》,在海内外有不俗成绩。近期,他也推出了《coffee & spectacles》EP专辑,限量200张。



我上载了2首歌:《spec》是《coffee & spectacles》EP里的第5首歌;《k》则是《Windvane & Window》专辑里,我最喜欢的音乐。

若大家有兴趣购买这张EP,可电邮至:flicasounds@gmail.com索取。邮件内容请注明在“燕子音乐屋”blog看到有关讯息,想获得《coffee & spectacles》EP,并写明自己的邮寄地址或其他索取方式。

此外,也要恭喜他入围了junk杂志东南亚区域Best Eletronic/Fusion Act奖项。请大家进入http://sites.junkonline.net/junksounds/form.html
在 Best Electronic / Fusion Act项目,将票投给flica。多多益善。

@四分卫-《爱情夹在面包里面》及《熊猫俱乐部》

同样收入在《世界》专辑中。有朋友听了放在playlist的《爱情夹在面包里面》后说,‘我印象中的四分卫不是这样的’。

我也这么认为,不过人都会改变,四分卫经过了岁月洗礼及团员更换,当然也擦出了新的火花,他们的摇滚不再那么“硬”了,多了点调皮,多了写色彩。

若想在这张专辑里,找寻早期四分卫的影子,请听《熊猫俱乐部》。

不过,四分卫仍然故我,拒绝讨好流行。

@78bpm-《red moon》album

循众要求,upload多两首78bpm的歌,即专辑01曲目《into the valley》及10曲目《The fire burning inside》。

之前upload上来的《red moon》是02曲目。

清幽的笛声及琵琶,带我们Into the Valley,开始了山谷之旅。在月光的照射下,在中西方音乐文化激烈碰撞下,我们掀开了Red Moon神秘面纱,在经过了一趟寻幽探秘的山谷之旅后,晃着脚步,我们踏出了山谷,The Fire Burning Inside。

跳过了一大段故事,我还是建议按照曲目次序,将整张专辑听完,才算是真正到过了78bpm开创的山谷之旅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