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日星期四

一周酷爱歌单 -24/9—1/10

这个礼拜,听歌时间比较少,却都是精华!!

@Mage——《flexible》
这是Mage最新的录音作品。带有迷幻的舞曲摇滚风格的英文歌曲。

Mage Official Website


备注:这是朋友jay为mage设计的banner^_^

@78bpm-《Red moon》
台湾缓拍独立乐团78bpm在2002年发行的专辑,同年获得海洋音乐祭独立音乐奖。

前几天逛cd店,在10令吉3张的抛售栏里,看到了这张专辑。封面的一双鲜红色的狼眼吸引,专辑左下角写着“后现代顶级缓拍”,引起我的好奇,就买下了。

缓拍(downtempo)音乐,没有电子舞曲的高音量和快节奏,而是寻求较缓慢并舒服的音乐。《redmoon》带着大家进入一个充满险境的山谷探险。专辑整体概念强烈。音乐也相当高品质,不说还真的不知道这是张独立音乐专辑。


专辑背面也平躺着这段用10首歌名串起的文字:

我曾经进入山谷,看到一个红月亮,问自己我可以摸一摸吗?
又黑又温暖的感觉,好像是在另一个星球
我想起你的模样,你一样热切的呼唤我:“进来呀!”
告诉我一个永远无法结束的故事,我有点发了起来
等平复了心情,慢慢晃出山谷心里燃烧着火焰

听完整张专辑,心情无法平静,惊叹于完美的电音与民族乐器的结合,惊叹于高水准的音质和混音效果。

@四分卫——《世界》
台湾地下摇滚的代表乐团-四分卫终于推出新专辑了。之前我也在blog里介绍过他们。
四分卫几年前注入了新血,因此四分卫的音乐没有停在2000年,而是不断作出变化,久违了!四分卫。

记得那天,听到电台“新歌上架”广告时间,听到四分卫出新专辑的消息,我的双手竟然离开驾驶方向盘,拍起手来,喊“好耶!”。坐在我身边的同事,当时满脸疑惑地望着我。

呵!我想,他最担心的应该是他的安危吧!^_^

另外,还要恭喜一下朋友入围了2008年娱协奖:

乌风铃《风铃》-入围最佳原创歌曲
Crossfire、Slap——入围最佳乐团

恭喜恭喜

0 评论: